打响航空研学品牌  助推“文旅+教育”新体系更快发展

2021年05月26日16:5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5月26日电(麦文雄)5月26日上午,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共同举办的“畅享蓝天·寻梦航空”第二届航空城研学季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科技走廊广场启动。伴随精彩的无人机及航模表演,活动现场发布了“畅享蓝天 寻梦航空”第二届航空城研学季的八大单元系列活动内容及5条航空研学精品线路。

“畅享蓝天·寻梦航空”第二届航空城研学季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麦文雄摄

据了解,此次第二届航空城研学季的活动内容涵盖航空文化体验、跨区联动推广、航模科普展示、航空特色演出、暑期探秘夏令营、百家旅行社走进航空城等主题,推出“航空沉浸体验游”“航空红色教育游”“航空历史文化游”等不同类别的旅游线路,带领游客体验航空城丰富文化资源和富有吸引力的特色景观,助推航空研学品牌再上新台阶。

老人和孩子在活动现场的航空文创市集展台观赏。 人民网 麦文雄摄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研学领域专业性较强的新兴板块,航空文化研学旅游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组织开展航空城研学季活动对于构建研学旅游新体系、推进文旅融合新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要通过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传承文化新路径,精心设计研学路线,努力提升研学产品品质,推动“文旅+教育”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现场,西安旅游协会教育研学分会正式揭牌成立,西安航空基地还与雁塔区、新城区、阎良区等研学旅行合作区县签署了文旅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区域旅游合作、旅游客源市场拓展、研学旅游产品打造、各渠道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放式的合作,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丝路文化特色、地方传统特色的文化旅游和研学旅行产品。此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启动仪式中还特别设置了十四运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并进行“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倡议宣誓,为十四运会的举办营造良好氛围,贡献“航空”力量。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为活动致辞。 人民网 麦文雄摄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表示,近年来,聚焦文旅融合,深耕特色品牌,西安航空基地正向着“中国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的文旅发展目标努力迈进。今年,航空城将坚持“高”字牵引、“融”字发力、“优”字驱动,聚焦研学主线,紧抓项目建设,加强活动创意,促进区域合作,加快推动航空科技走廊、航空飞地园区(蓝田机场)等项目建设,拓展航空科普、运动体验新场景,引领体验式航空研学新方式,为市民游客提供空中游西安的打卡新选择。

据介绍,西安航空基地随后还将持续深挖航空文化内涵、找准定位、创新形式,通过全方位的体验设计使航空研学之旅做到“可进入、可停留、可欣赏、可回味”,让航空城焕发出文旅融合的创新之光,让“中国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品牌更加响亮。

(责编:麦文雄、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