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马拉松赛将于4月17 日开跑 吸引全国各地超12万选手报名

2021年04月07日09:4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麦文雄摄

人民网西安4月7日电(麦文雄) 4月6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赛将于4月17日上午7:30在西安永宁门鸣枪起跑,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均已进入收尾阶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赛事将赛事规模控制为2.8万人,其中马拉松项目1.3万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2万人,欢乐跑项目3千人。赛事报名启动后,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0861名选手报名,综合中签率为21.44%。

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介绍,本届赛事起点依旧为历届标志性起点西安永宁门,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终点设在高新咖啡创业街区。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工业大学、唐城墙遗址公园、木塔寺公园、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交通大学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让选手们在奔跑中感受古都魅力。

据了解,2021年是西马举办的第五届,本届赛事已荣获世界田径“精英标牌”称号,这是西安马拉松继获得金牌赛事后的又一次全新突破,也标志着自第五年起,西马成功走向国际,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精英赛事。在五周年之际,为全面回馈和西马一路同行的忠实跑友,组委会将为连续参与前四届西马,并成功中签本届西马的选手定制专属的终身号码布,以此传递西马关怀跑者、温情服务的赛事文化。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