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达24家

2021年05月25日08: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达24家

本报讯 (记者 崔春华)5月24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安康平利县工业集中区、安康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宝鸡麟游县两亭循环经济科技工业园、榆林靖边县能源化工综合利用产业园4家园区,日前升级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至此,我省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达到24家。

据了解,平利经开区主导产业为生命健康产业和新材料产业,汉阴经开区主导产业为生态食品产业和生物材料产业,麟游经开区主导产业为新型材料产业和矿山装备制造产业,靖边经开区主导产业为能源化工产业。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4家省级经开区将按照“一县一区、一区多园”的要求,围绕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注重全产业链规划和培育,创新区域协同发展模式,积极承接区域产业转移,不断提高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和单位土地产出强度,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更好发挥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

(责编:麦文雄、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