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集团党委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3日15:0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5月10日至11日,光电集团党委组织领导人员赴延安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传承弘扬人民兵工精神”的红色现场教育培训。这次为期两天的红色现场教育是光电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暨领导人员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5月10日,学员们来到南泥湾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重温老一辈革命者在大生产运动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奉献情怀。在党徽广场,全体参训学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牢记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誓词、洪亮庄重的誓言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的理想信念,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讲解员对一张张老照片背后故事的解读,把学员的思绪拉回到过去那个拿着锄头、喊着号子、垦荒种地的火红岁月,去见证老一辈的自立自强,去身临其境感受 “南泥湾精神”。学员们重走军垦路,徒步至炮兵学校旧址。全体学员伫立在军垦路上接受题为《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40余分钟的现场教学,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深刻感染了每一位参训学员。

5月11日,在宝塔山革命旧址,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在枣园革命旧址,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处处历史遗迹无不诠释着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驱的伟大。学员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再一次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头终身”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红色现场教育,参训学员实地领悟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营养,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此次所学所思所想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落实到学党史,跟党走,传承弘扬人民兵工精神的具体行动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当地供稿 林峻)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