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送文化

——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和陕西省国防工会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2日16:0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呀一唱,来到了南泥湾……”

82岁高龄的人民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银铃"的贠恩凤老师为围绕在身边的职工朋友演唱了一曲《南泥湾》。清澈美妙的歌声、雷鸣般的掌声响彻航天六院7103厂的34车间。

这是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陕西省国防工会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送文化进基层”的活动现场。

5 月12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省政协副秘书长黄赞,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福豹、张莉娟,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高莉及10名省政协委员来到航天六院调研,以送关爱、送文化的方式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航天六院的企业展厅、岳敏劳模创新工作室、7103厂34和35车间,向职工代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时代楷模”贠恩凤,中国榜书协会主席胡兴民,陕西省国防职工文联书法美术协会主席何冀闽、秘书长孙斌以及省国防职工文联舞台艺术协会袁敏、刘健现场为职工唱红歌、挥毫泼墨,受到了在场职工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做梦也没想到,我可以这么近的听到贠恩凤老师的《南泥湾》《龙船调》,老师一生为人民歌唱,歌唱人民,歌唱祖国,歌唱党,为我上了生动的一课”,7103厂34车间的高杰难掩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刘宽忍副主席向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努力工作,为更好明天而奋斗。吴志毅为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7103厂34车间“娘子军”班组——蜡模组现场授牌。

本次活动是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和国防工会的一次积极尝试,希望通过发挥各自优势、把关爱和文化送到职工群众身边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据悉,陕西省国防工会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还将为一线职工学历提升提供帮助,为劳模、工匠免费提供疗休养服务。(当地供稿 殷霓)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