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4月法定传染病疫情 水痘和手足口病等进入流行高峰

2021年05月09日09:2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5月9日电 昨日下午,陕西省卫健委疾病控制处发布了4月该省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当中提到,伴随气温逐渐升高,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和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进入流行高峰,各级疾控机构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实验室检测,做好托幼机构和学校等重点场所手足口病、水痘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一旦发现疫情迅速采取措施加以控制。

4月1日至4月30日,陕西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0315例,死亡19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

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乙脑、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4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667例,死亡19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和布病,占发病总数的93.19%。

同期,陕西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0种3648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和手足口病,占发病总数的86.62%。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公众:要注意饭前便后勤洗手、不喝生水、不生食瓜果,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持之以恒落实好戴口罩、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外出踏青或旅游着长袖衣裤,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虫叮咬。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