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呈现明显复苏态势

【查看原图】
靖边:“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呈现明显复苏态势
靖边:“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呈现明显复苏态势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05月07日16:14

“五一”假期期间,靖边县旅游市场明显复苏,游客多选择中、短途旅游自驾游为主,本地游、周边游市场需求旺盛,家庭游、亲子游占据主流。特别是陕西波浪谷景区、小河清凉石窟景区、五台森林公园、三边民俗文化体验园等景区景点人气较高。

其中,新开景区波浪谷累计接待游客2.8万人,接待自驾车辆8500辆,散客占比超过90%,游览形式以家庭游、自驾游为主,游客客源以400公里范围内的榆林、延安、银川、吕梁、鄂尔多斯、西安、呼和浩特、太原等地居多。

“为保障‘五一’假期游客接待工作,波浪谷景区在节前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科学制定假日期间工作方案,全体干部和职工均值守在一线,以确保假日期间景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让游客开心来,快乐游,满意归。”波浪谷景区副总经理王艳兵介绍。

镇靖三边民俗文化园景区重视游客参与体验项目,今年新增喂兔、喂鱼、剪纸、陕北说书、扭秧歌等,制作靖边特色美食“炉馍馍”,游客直观了解传统美食制作过程,也可以现场品尝、购买,吸睛点较多,倍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为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各项工作,靖边县高度重视提前做出周密安排,假日期间各有关单位、镇(便民服务中心)、旅游企业各司其职,强化监管与服务并重,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期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健康、有序运行,假日期间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旅游投诉。各景区人流量普遍较大,游客严格遵守游览规则,积极执行防疫要求,游览秩序良好,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及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小河会议旧址目前正在封闭建设,未对外开放。

“五一”假期,靖边县内共接待游客1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4.8万元。(当地供稿 白凌燕 汪莉莉)

 

分享到: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