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街舞青年 梦想的律动

2021年05月05日09: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全媒+|新疆街舞青年 梦想的律动

  街舞老师西热里·阿不都克然木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街舞工作室练习舞蹈动作(4月21日摄)。

  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一样,街舞在乌鲁木齐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在乌鲁木齐的街头巷尾,分布着许多街舞培训机构,欢乐、个性是这里的主节奏。

  不少新疆大学毕业生把教街舞作为自己的职业。自初中开始练习街舞,毕业于新疆财经大学的25岁青年西热里·阿不都克然木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西热里在吐鲁番长大,他家离乌鲁木齐有近200公里的距离。到乌鲁木齐上大学后,西热里开始在校外兼职教街舞,这为他日后适应社会积累了经验。2019年6月毕业后,西热里把自己的爱好变成了职业。虽然教课有时需要周末连轴转,但能把爱好与工作结合起来,同时拥有一份不错的薪资,还是让西热里感到充实和满足。

  西热里所在的舞蹈工作室,现有舞蹈教师60多人,是乌鲁木齐规模较大的民办舞蹈培训机构之一。在新疆的各行各业中,像这样为共同生活梦想打拼的多民族团队,并不少见。每周,西热里定期和其他老师一起,进行团训,切磋舞技,交流近况。在他看来,这是促使他变得更优秀的重要动因。

  西热里离开家乡,在大城市自由追逐梦想。同时,他也眷恋着自己的父母。西热里父母原本的想法是“子承父业,回家经商”。不过,几经权衡,两位思想相对传统的长辈还是选择支持儿子。

  西热里计划着,待事业更成熟,多抽时间陪陪家人。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