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信研究院:重走红色圣地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28日15:4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4月22日至24日,在革命圣地延安,引信研究院党委举办了一次触动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此次专题培训班以“学党史、赴圣地、悟思想、促发展”为主题。引信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共70余人参加培训。

22日下午,培训在全体参训人员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作了开班讲话,引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万平作了动员讲话,庄庆萍为学员代表授了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延安大学教授杨延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十三年》为题,从百年奋斗的基本历程、经受两次历史关头的严峻考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历史性飞跃、百年奋斗的主要经验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课程。参训人员分成三个小组,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实际情况展开热烈研讨,进行充分的思想碰撞,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大家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聆听了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段世昕讲授的《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的现场教学课程。

下午,继续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延安市委党校副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弘扬七大精神,增强忠诚意识》的现场教学课程,从七大召开时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以及所产生重大影响等方面结合如何做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撼动心灵、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在南泥湾党徽广场,现场听取了延安大学讲师李晓有讲授的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的故事和南泥湾精神的由来,改天换地的现实再一次昭示了中国革命的艰辛与伟大。

在巨幅党徽雕塑前,引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延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专题培训是引信研究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党委安排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重走红色圣地、探寻先辈足迹,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使广大领导人员切身感受革命的艰辛历程、带来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科学的方法、汲取为民的情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地供稿 引信研究院 王瑞 何江杨 李丹丹)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