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全国十四运保电专项反事故演习

2021年04月25日15:2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20日上午10时,由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的全国十四运保电专项反事故演习圆满结束。

本次演习针对全国十四运重点保电部位的110千伏韩湾变、纺织变预设故障,采用无脚本、无预演的实战演练形式,主要考察调度员对十四运期间重要变电站运行方式的熟悉程度、与各部门之间信息联动是否顺畅、以及对设备故障的规范处理能力。整个过程中,演习调度员表现出良好的心里素质和应对能力,在处理电网事故时做到了情况明、判断准、行动快、指挥得当,及时准确地处理了演习设置的各类“难题”。

本次全国十四运会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承担着武术项目、足球项目、小轮车项目、马术项目等4个项目正式比赛场馆的保电任务,此外还有多处酒店、交通枢纽、党政机关作为重要保电部位,保电任务相当艰巨,任务重、难度大。

为做好保电工作,该公司提前制定全国十四运保电专项事故预案,并做好重要保电部位相关变电站、线路的“一站一案”“一线一案”编制,组织相关人员反复学习、讨论,根据保电工作推进实时更新;提前做好检修计划和方式安排,确保保电期间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加强调度与运维、营销和各级调度人员的沟通、协调能力,以及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国十四运期间西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的保障。(当地供稿 栗莎 裴远)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