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按下春耕备耕“农忙键”

【查看原图】
清理田地
清理田地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04月25日15:42

4月21日,靖边县种植户王先生正和妻子将粪土肥料均匀铺洒在田间。他和不少农户早早就将去年所种下的玉米根进行清理,“儿女都出去工作了,我们两口子忙得不可开交,今年准备种土豆和玉米,靖边的土壤呈沙性,适合土豆的种植,玉米易成活,在市场上价格好,供不应求。”

眼下已到了播种土豆的时期,农户将土豆挑选出来并且切割制成土豆种子,送到内蒙古进行培育,确保粮食安全,真正体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不仅如此,与传统陕北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场景不同,如今的农业机械化作业成了主角。靖边县农业重地东坑镇,农户笑呵呵地说:“田地投入了不同的智能农机,将春耕备耕生产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蔬菜地有300亩的土豆与萝卜的种植面积,从工厂化育秧,到机械化犁地、施肥、播种、收割等等,全程机械化作业。

在机械化的生产下,全县的春粮生产都稳中有增,农民的经济收入也逐渐提升。(当地供稿 雷凯)

分享到: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