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这场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演练来袭

【查看原图】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常规班清理地下火。秦晓壮 摄

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蓝关街办陕西电子信息技术学院北侧的林场,火焰冲天,浓烟滚滚,突发的“森林火灾”打破了这里的宁静……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回升,为进一步加强西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深化森林消防队伍与全市各级各部门森林草原防火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近日,西安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在蓝田县蓝关街办陕西电子信息技术学院北侧的林场举行,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共出动68人参加了演练。

流畅的指挥,高效的配合行动,使常规班先后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两点突破、分段扑灭等战法与水泵班及地方扑火队将火场形成合围,圆满此次灭火演练。

一次演练就是一次淬炼,一场实战就是一场战斗。演练中,各参演单位行动迅速、配合默契,无论是指挥调度现地作业,还是人员装备运输装载,都能够严格按全要素组织实施,在立足复杂困难情况下,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构设演练背景,贴近实战检验备战效果,真正让队伍在急难险重条件下接受考验和锤炼。

参加演练的指战员纷纷表示:只有真实模拟火场环境、贴近实战,才能在应急救援的战场上锻造自我,扛起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千钧重任,践行“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铮铮誓言,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李志强 任志慧)

【1】【2】【3】【4】【5】【6】【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04月23日11:17
分享到: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