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领导留言板》数据:陕西3名地市领导回复率不足七成

2021年04月21日11:2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日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布2021年一季度陕西版块留言办理情况。

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网民给陕西省各级领导干部的留言量约1.53万件,其中有约1.34万件留言得到回复,留言回复率为87.8%。

在陕西省10个地级市、杨凌示范区和西咸新区中,西安市委书记、西安市市长、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咸阳市委书记2021年一季度留言量、回复量均居前五名。

从回复率来看,有12名地市领导回复率在100%以上,分别为商洛市委书记、咸阳市市长、宝鸡市委书记、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宝鸡市市长、安康市委书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榆林市委书记、铜川市委书记、榆林市市长、咸阳市委书记。

有3名地市领导回复率在70%以下,分别为汉中市委书记、渭南市市长、商洛市市长。

另外,2021年一季度陕西网民反映问题最多的三大领域分别是:城建、交通、教育。其中,城建领域网民留言主要关注建筑质量、房屋拆迁回迁、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交通领域主要关注道路交通规划、道路拥堵、配套设计建设等问题;教育领域主要关注学区划分、学校管理等问题。

此外,三农、政务、环保、就业等领域网民建议和诉求也较多。(魏鑫)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