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集中揭牌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5:3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13日上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集中揭牌暨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局面。仪式上,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基地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此次揭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分别有:沣西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沣西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沣西新城大队、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公司、国网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供电支公司、钓台街道网格中心、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西咸北环分公司、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将以志愿服务为主线,与自身业务工作相结合,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沣西新城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纷呈,推选出了一批陕西好人、西安好人,举办志愿服务大集,吸纳各类志愿服务团体30余个,开展活动300场,服务群众十余万人次,让文明之风吹拂沣西大地。

沣西新城将聚焦群众需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成为培养时代新人的精神家园,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重点打造“思想理论传习”“方针政策宣讲”“文化惠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把实践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 此次授牌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创建,打造精神文明建设“云谷品牌”。将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中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热潮。(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