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15名柔道选手获全运会参赛资格

2021年04月13日07:5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15名柔道选手获全运会参赛资格

本报讯 (记者 雪野)4月10日,2021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资格赛在太原落下帷幕。我省派出的31名柔道健儿中,有15人获得全运会柔道比赛资格,创下了我省柔道队征战全运会资格赛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资格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43名运动员参赛。资格赛设有两个竞赛单元,包括体能竞赛单元和技术竞赛单元。参赛者须参加并通过全部3项体能测试项目。我省31名选手均顺利通过体能竞赛环节。

从4月8日开始,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伏鑫、秀都日嘎、那钦、王威、谢颖等15名运动员在技术竞赛单元脱颖而出,拿下全运会柔道正赛资格。我省十三运会60公斤级冠军选手布合在比赛中不敌山西的年轻小将,遗憾告别本届全运会。

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科长王浩表示,本次柔道项目十四运会预赛,创造了柔道项目新的历史,圆满完成了出线任务,为打好全运会正赛奠定了基础。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