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起:“走好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10日21:3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吴起县委书记严晓慧宣布“走好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起县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紧锣密鼓精心谋划,全方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这口锈迹斑斑的水缸,虽然其貌不扬,却有个好听的名字——‘红军锅’,这个名字背后是一个动人的故事……”吴起县启动“走好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讲解员郭瑞向前来学习的党员干部讲述着发生在吴起的“红色故事”。

“这样的现场教学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红色故事,很触动,我们要不断学习、重温历史,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吴起县直机关工委干部刘涛说。

为了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吴起县充分利用丰富红色资源,以树立崇高远大理想为主题打造一堂体验式党课,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主题,在吴起退耕还林纪念馆打造一堂现场式党课。

同时,吴起还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培训班、报告会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我反映的街道户污水排放管道老旧的问题,镇政府经过调研后将原本规划在二期内的住户污水排放改造工程提前实施。大概十来天时间,我们45户居民的户污水排放管道全部更新接通。”吴仓堡街道居民燕志孝高兴的说。该问题的解决得益于吴仓堡镇的“有事请直说”平台。

据了解,“有事请直说”平台说事流程紧扣“说事、议事、办事、督事、评事”五个环节。其中,“说事”渠道有上门说、现场说、新媒说和定期说等;“议事”包括干部集体议、民主决策议和分解流转议;“办事”为全程代办、村级自办和镇村联办;“督事”方式有进度监督、成效监督和作风监督;“评事”方法包括群众评价、镇村互评和组织考评等。(当地供稿 思博海 温巧丽)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