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保育院》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名单

2021年04月08日15:4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名单,全国共有140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入选展演名单。

参加展演的舞台艺术作品将以剧场演出和线上演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50部作品将晋京展演,其余90部作品将在本地展演或在地区间巡演。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文艺网将作为视频播出主平台,统一发布参演作品介绍、全剧视频和导赏视频(各地区结合自身实际发布展(巡)演作品全剧视频)。同时,选取部分有影响力的视频网络传播平台开展演播、互动工作。

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根植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发生在“延安保育院”的真实故事。集中展现了革命后代在保育院健康快乐地成长,随部队转战陕北以及东渡黄河,走向新中国的历程,以小见大的反映了延安革命的大背景,折射了人性的母爱光辉所映照的革命大爱情怀,颂扬了伟大抗战精神。

2011年,《延安保育院》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剧面向社会首演,2013年正式落地延安圣地大剧院常态化演出。曾获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陕西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九届陕西省文华奖、被授予 “延安精神教育基地”、中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党员干部、青年学子、社会大众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景教学课。

2021年,《延安保育院》将搬迁至圣地河谷·金延安,修建可容纳千人的全新剧场,引进世界顶级演出设备,在剧情内容、表现形式、舞台手段上大胆创新,全面改版提升演出剧目,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地供稿 陕西文旅)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