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开展“三谈三查三提升”工作

2021年04月03日15:5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为推动“双先”表彰、群众赛事活动、惠民工程建设、火炬传递工作的高质量开展,第十四届全运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召开全体干部会,会议安排部署“三谈三查三提升”工作。

“三谈”,即与组委会各部室谈,由各处牵头,派专人到所负责联络的部室进行沟通对接,了解需要协调、配合、支持的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与部内工作人员谈,部内同志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分享经验、寻找差距。同时交流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服务对象谈,加强与各市区执委会群体部、省级各项目中心(协会)、合作的各企事业单位的交谈联络,了解目前工作推进情况、解决工作问题、融洽工作关系。

“三查”,即查一查党性修养,对照党章、党的纪律规定、党员标准,通过个人自查、领导帮查、集体互查形式,全面查找党性修养是否到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查一查工作推进,对照挂图作战系统、月工作计划、周工作要情,全面查找哪些工作完成了、哪些没有完成,哪些完成效果好、哪些完成效果差,分析总结问题、寻找解决办法、破解堵点难点。查一查作风改进,对标组委会工作纪律管理制度、部内“一办法两制度”,全面查找作风漂浮问题、形式主义表现,切实改进作风、振奋精神、凝聚士气。

“三提升”,即提升能力素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融入“三会一课”、周例会、支部专题工作落实会等,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提升整体形象,强化全局观念,既立足自身职责扎实做好份内工作,又相互协调、积极配合,保证整体工作协调高效,对外维护组委会及群众体育部的良好形象。提升冲刺合力,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奖罚分明、论功行赏,以刚性约束倒逼主动履职,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当前,第十四届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各处要以“三谈三查三提升”活动为抓手,找差距、聚合力、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筹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当地供稿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群众体育部)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