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黄河壶口瀑布“桃花汛”波涛汹涌

【查看原图】
清明时节 黄河壶口瀑布“桃花汛”波涛汹涌【2】
清明时节 黄河壶口瀑布“桃花汛”波涛汹涌【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03月31日13:53

又到一年花开时,清明时节又踏青,湖光山色秀春色,桃花作伴醉壶口。清明节前后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最美的春天,两岸的桃花在春风里轻盈落下,黄河水以最清纯的颜色妆扮,形成春天里最美的“桃花汛”,波浪滚滚落壶口,涛声阵阵惊古今。

清明时节,中国的北方大地处处春意满满,千花万树酝酿着新的气息,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束宽流而成一壶的陕西黄河壶口瀑布,苍翠山峦重叠,山花团簇,瀑布奔腾咆哮,云蒸霞蔚彩虹跳跃游移狂澜上方,无限春光倾泻而出置身瀑布岸边,游人皆被震撼!“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趁此假期,相邀三五亲友远离城市喧嚣,沐浴在春光里,陶醉于春风里,沉浸在瀑布雄浑声势里,一起同唱《黄河大合唱》,寻找人生意义的升华。

陕北这片与黄河文明并行的黄土地,历经千年岁月长河脉脉传承着深厚的历史民俗文化,壶口斗鼓、宜川胸鼓、大秧歌、宜川花馍、民间剪纸、黄米稠酒、黄河泥塑等诸多民俗节目,始终丰富着当地人的文化生活。清明节假期壶口瀑布景区将这些民俗短剧搬上舞台与八方游客共享陕北民俗文化盛宴,感受黄河文化的魅力!

此外,陕西壶口景区将通过官方媒体发起“云祭祀”活动,邀请广大群众共同文明悼念革命先烈、已故亲友寄托哀思之情,凡线上参与此项活动,线下凭有关凭证即可免费抽奖,即可获得“填诗有礼”同款特色礼品。这个春天陕西黄河壶口瀑布与你相约!(当地供稿 陕西文旅)

分享到: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