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2021年03月31日08:1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郑斐)3月29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土壤污染治理、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社会救助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创新社会救助方式,强化基本生活救助,加强专项社会救助,完善急难社会救助,促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推动建立城乡统筹发展的多层次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指出,保护好土壤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内容,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土壤污染调查,准确掌握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加强中风险、高风险在产企业等污染源监管和未污染土壤保护,大力开展污染治理与修复,加快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防治体系,从严控制新增污染,加快化解存量污染,切实改善我省土壤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煤矿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持清醒头脑,压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责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从严从实整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反馈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坚决守住煤矿安全生产底线。要统筹做好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