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职业农民夫妇的“幸福转身”

2021年03月19日08: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一对职业农民夫妇的“幸福转身”

  杨胜华(左)、林丽娟在大棚里给辣椒苗吊索(3月16日摄)。

  杨胜华和林丽娟夫妇是贵州省榕江县贵阳·榕江联建高标准蔬菜保供园区的农业技术员。两人因在广东打工结缘、相恋、结婚。看到农村广阔的发展前景,夫妻俩于2016年返回家乡,从事农业生产。

  2019年以来,榕江县流转车江坝区的土地,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建起高标准蔬菜基地。杨胜华和林丽娟应聘到蔬菜保供园区一家农投公司从事现代农业管理与种植,负责大棚蔬菜的管护、病虫害防治及工人管理等工作,农业种植、管理等技能不断提升,实现了从打工者到职业农民的转变。

  大学学习行政管理的杨胜华说:“搞农业是门大学问,一点都怠慢不得,要像照顾自家孩子一样认真负责”。

  目前,夫妻俩工作在一起,收入稳定,下班后能照顾家庭,他们感到很知足。谈到未来,夫妻俩信心满满。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