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贯彻落实 把党中央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021年03月07日08:5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贯彻落实 把党中央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本报讯 (记者 秦骥 母家亮)3月6日,省长、我省代表团副团长赵一德参加全团会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他指出,纲要草案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党的主张,符合人民意愿,遵循发展规律,富有时代特征。我完全赞同。

赵一德说,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标定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间表、路线图,在形势判断上体现了变与不变的辩证思维,在指标设定上体现了定量与定性的互补结合,在重大项目布局上体现了发展与民生的统筹兼顾,站在未来看现在,立足当下谋长远,让人充满信心和力量。

赵一德说,规划纲要是各级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陕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推进实施规划纲要的政治责任,把蕴含其中的“国之大者”担当好、目标任务对标好、重大项目承接好、政策机遇运用好、风险底线把控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