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慰问院士专家

2021年02月10日07: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慰问院士专家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近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长赵一德看望慰问了张锦秋、郑南宁、张平祥三位院士专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和全省科研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慰问中,赵一德详细了解院士专家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实验室察看科研成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赵一德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院士专家是推进科技创新的“领头雁”,希望大家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依托陕西丰富的科教资源优势,勇挑重任、聚智创新,持续开展重大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在加强基础研究、解决“卡脖子”问题上下更大功夫,尽快形成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在服务国家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同时,推动陕西由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省委、省政府将深化科研项目管理、科技评价、科技奖励等改革,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充分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一流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