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均免费!渭南发"春节礼包"倡导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04日10:3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2月4日电 (邓楠)3日,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倡导各用人单位在渭外地员工就地过节,鼓励企业发放“大年红包”。

通告中还提到,春节期间,渭南全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游泳馆、非遗馆等公益性服务设施免费开放;全市公共停车场免收停车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正常营业;所有4A级及以下景区免收门票(华山5A景区除外)等。

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渭应疫领办发〔2021〕25号

为积极应对疫情、切实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倡导、鼓励在渭外来工作者、各方友人在渭过大年,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现将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渭南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外来工作者和在渭各方友人致以衷心的祝福!感谢大家为渭南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大家顾全大局、共渡难关的行动深表敬意!

二、全市各级各部门春节假日期间(2月11日-2月17日)要组织对正常生产、外地留岗员工较多的企业、社会团体开展慰问活动。

三、倡导各用人单位在渭外地员工就地过节。各用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员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时间,统筹做好在渭外地员工疫情防控和工作、生活、娱乐等方面的服务保障。

四、倡导各用人单位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以及生活困难的外地工作者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开展包饺子、共吃年夜饭等多种形式的联欢活动;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让留渭过年人员感受家的溫馨。鼓励企业发放“大年红包”。

五、春节假日期间(2月11日-2月17日),全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游泳馆、非遗馆等公益性服务设施免费开放。

六、春节期间(2月11日-2月26日)全市公共停车场免收停车费;春节假日期间(2月11日-2月17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七、春节假日期间(2月11日-2月17日)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正常营业;所有4A级及以下景区免收门票(华山5A景区除外);各银行要留足服务网点保障金融服务需求;保险机构保障理赔服务正常进行。

八、全市各大型超市、主要商业综合体、蔬菜交易市场、快递网点春节期间(2月11-2月26日)正常营业;鼓励各餐饮店、便利店、洗衣店、理发店、汽修店、洗车场等生活服务单位正常营业;价格管理部门、各物资供给单位要加强监管、调配,确保价格合理、供应充足。

九、在渭外地过年人员(外地人员渭南号码)可免费获得20G/人的流量包(于2月3日-2月7日发放);2月1日-2月28日免费收看渭南广电台有线数字电视节目和点播节目。

十、2月14日一2月21日,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为留岗在渭省外员工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健康体检八折优惠。

十一、春节期间(2月11日-2月26日)各食品类、消毒用品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过期的可延期一个月办理,消毒用品检验检测费用全免,食品类、个体经营者检验检测费用减免50%。

十二、春节期间(2月11日-2月26日)正常生产、外地留岗人员较多的企业,在2021年申报市级中小企业纾困资金、市级服务业专项项目予以优先。

十三、春节期间(2月11日-2月26日)正常经营、且承租市县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小微企业免收1个月租金。倡导各房东给予留渭外省过年人员减免半个月以上租金或免费延长半个月以上租期

十四、春节期间(2月11日-2月26日),市人社部门将开展免费网络线上招聘活动,组织实施就业援助和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2月1日-2月28日,在渭就业人员和用工单位可通过“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申请组织参加网络技能培训超过36个课时的,按每人450元给予线上培训补贴。

十五、全市党员干部、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非必要不离渭;各商会、行业协会要引导企业承担主体责任,留住员工;教育机构要鼓励学生留渭过年;提倡在外工作的渭南人在当地过年,渭南本地人要当好东道主,为留渭过年人员提供各种便利。

“留渭过年外来工作者”指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3月1日期间未离开渭南的非陕西籍外来工作者。公共场所相关政策落实须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渡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2月1日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