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2021年01月27日16:2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月26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目标,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20年,国网陕西电力立足“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安全工作持续发力,电网发展全面提速,为民服务不断提升,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经营管理保持稳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

过去的一年,国网陕西电力广大干部职工以“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决心和劲头,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目标。“十三五”期间,国网陕西电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电网发展迈入新阶段,年度电网建设投产规模两创新高,电力电量23次创新高;陕西电网特高压发展进入快车道,形成750千伏“两纵双环”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不断提速升级。企业发展展现新作为,连续3年发展投入超过100亿元,业绩考核首次跨入国网公司A级行列;建成13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首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党建工作水平再登高, “旗帜领航·三年登高”成效显著,被陕西省政府授予央企突出贡献奖。

面对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国网陕西电力提出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的发展定位,准确把握电力改革的市场方向,准确把握能源革命的转型目标,准确把握数字化转型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推动业绩效益实现新突破、电网发展实现新突破、服务品质实现新突破、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党建引领实现新突破,基本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国网陕西电力将深入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抓党建、强队伍,持之以恒强根铸魂;抓管理、强基础,全面筑牢发展根基;抓发展、强电网,全力推动补强升级;抓作风、强素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要通过抓重点、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做到思想再务实、作风再求实、工作再落实、基础再夯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国网陕西电力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昂扬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全面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当地供稿 杨晓兵 栗莎)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