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亿!隆基股份投资项目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2021年01月19日15:0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月18日下午,西咸新区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总投资180亿元的“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及年产1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泾河新城。

据悉,此次签约的合作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400亿元。先期开工的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预计2022年3月投产运行,达产后年营业收入120亿元,年均实现利润约12亿元,上缴税收约6.4亿元,带动就业约4000人。一期项目投产后,二期年产1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也将启动。

此次隆基股份项目落户泾河新城,为泾河新城加速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先进制造业新引擎”按下了快进键。同时,还将有力带动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在陕聚集,对于陕西省加快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引领带动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