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清理整治秦岭区域20座小水电站

2021年01月12日07:4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周至县清理整治秦岭区域20座小水电站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2021年1月4日,周至县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周至境内秦岭区域20座小水电站清理整治任务。

为做好周至境内秦岭区域小水电站有序退出工作,进一步加强水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周至县水务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从2020年初开始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解下达工作任务,组建6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工作组定期召开碰面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同相关镇及部门联系,切实做好小水电站业主的思想工作,取得业主的支持和配合;及时向各小水电站业主下达断电通知及限期拆除通知书;配合县电力局于2020年11月19日前完成了20座小水电站的断电脱网工作。在多方协调下,2021年1月4日前,周至县完成了20座小水电站清理整治任务。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