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减塑”行动展现金融担当

2021年01月11日11:0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积极响应国家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总行科技部应用开发服务西安分中心举办以“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为主题的志愿日活动。

1月9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在西安城区内11个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深入西安多个小区及超市,举办减塑知识讲解与竞答活动,向现场市民发放可降解塑料袋,倡导市民及其家人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塑料用品,主动使用可循环、能降解的替代品,提升生态文明素养。

同时,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开展环保宣传,传递绿色低碳理念,各支行以网点为阵地设置志愿服务岗,通过科普宣传等形式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普及“减塑”知识,并为客户发放绿色金融宣传页和可降解塑料袋等。

据了解,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连续十四年在1月9日总行行庆日开展志愿者活动。通过设置内部捐款账户,将数百万公益捐款用于陕西公益爱心事业;建立抗疫专项授信24小时办结机制,累计为医药、医院等抗疫企业新增授信12.7亿元;组织员工无偿献血8万多毫升,获省血液中心“爱心企业”称号;在陕西延安等五个地市精准扶贫,推动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扶贫向扶智转变,荣获陕西省“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减塑”号召,持续开展各类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践行打造低碳银行的企业社会责任,吸引更多社会公众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当地供稿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