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太白山现80米高冰雕瀑布

2020年12月25日15:0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壮观!太白山现80米高冰雕瀑布

近日,太白山莲花峰瀑布的天然冰瀑景观展现了一派北国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莲花峰瀑布位于太白山景区海拔1300多米处,站在此处环顾,四周的群山组成了莲花的花瓣,莲花峰居中而立,就像是莲花的花蕊,因此以莲花命名。夏天时,清流从峰巅一泻而下,最高落差可达150米,宽约5到8米,水流飞一般的从天而降落入水潭,真乃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而到了冬天,莲花峰瀑布的磅礴气势在低温下被定格,形成了一个长达80米的冰雕瀑布,冰瀑上形状各异的的冰挂和冰柱,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置身其间,宛若进入了冰雪王国的童话世界。

冬日的太白山少了夏日的喧闹,却多了几份让人心怀向往的宁静。漂浮的云雾、流动的空气都被凝结,定格在它们最绚丽的瞬间。整个山峰都被披上了一层白色的外衣,在崇山峻岭的背阴处,挂上了晶莹剔透的雾凇、树挂和冰花,密密匝匝的点缀在莲花峰冰瀑周围的小路上、溪河边,可爱的模样惹得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太白山的美,不仅仅只是驰名中外的“积雪六月天”,还有当下的“银装素裹九寒天”。(当地供稿 栾雅宁)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