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公交车免费乘坐啦!

2020年12月23日07:3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咸阳公交车免费乘坐啦!

  本报讯 (记者 杨小玲)12月21日晚,很多咸阳市民的手机被这样一条信息刷屏:为改善空气质量,缓解交通拥堵,倡导绿色出行,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响应政府号召,从2020年12月22日0时起至2021年1月5日24时止,咸阳市区38条公交线路共576辆公交车均可免费乘坐。

  “真的假的?”很多市民心里不免产生这样的疑惑。

  12月22日,记者乘咸阳市14路公交车一探究竟。在车上记者看到,投币机口被一张带有笑脸并写着“今日免费”的提示牌盖着,许多刚刚上车的乘客拿着公交卡或手机准备刷卡时,突然发现没有刷卡的地方。“今天免费,上来上来,都往里走!”公交车司机大声提醒道。

  “原来天下真有免费的午餐啊!我早上看到有人在抖音上转发咸阳市民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消息时,还以为是谁开玩笑呢!感谢政府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啊。”一位刚上车的女士笑着说。

  “是啊,司机师傅告诉我从今天到1月5日都能免费乘车,感觉很幸福。”一旁的一位大爷附和道。

  公交车里,30多个座位已坐得满满当当,座位旁还站着不少人。“这是我今天跑的第三趟车了,第一趟车感觉乘车人数还和往常同时段的差不多,这一趟明显感觉人多了起来,比以往同时段乘车人数多三成左右。前几站上来的一名乘客还问我今天是不是过节呢。哈哈,我说不是过节,是市政府最近让市民免费乘车呢。今天是免费的第一天,过几天估计坐公交出行的人会更多。”公交车司机李斌说。

  “从昨晚起,我们已通过部分媒体,公交集团公司的微博、公众号将免费乘公交车这一好消息广而告之。目前所有公交车上的刷卡机电源都切断了,投币箱也封了,乘客上车后也能看到明显的提醒。免费乘公交的实施,能让更多群众切身感受到实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后,能对改善空气质量、缓解城市道路拥堵起到积极作用。前些年咸阳公交免费的天数是1—3天,今年延长到15天,今后我们还会适时加大便民惠民力度,让更多群众出行受益。”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