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宝鸡换流站检修工作圆满收官

2020年11月30日14:37  
 

11月26日,±500千伏宝德直流双极停电年度检修历时13天顺利结束。负责检修的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全省电网建设仍处火热时期,一如既往集结重兵,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安全高效完成各项计划检修及技改任务,为西北与华中电网联网的枢纽站迎风过冬做好准备。

±500千伏宝德直流输变电工程2010年4月21日带电运行,实现了长江和黄河两大流域电力丰枯互济、南北互供、水火互补、电能互通,陕西电网构成超高压输电、交直流混联格局,有效缓解了华中地区用紧张局面。

宝鸡换流站年检是陕西送变电公司每年重点检修工作项目之一。正值全省电网建设仍处火热时期,公司依然高度重视本次检修,抽调各路精英,共投入多专业检修人员260余人。现场分22个工作小组,从人员、技术、设备、物资、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细化部署,统筹调配检修、施工、试验、技术支持、设备厂家等各方资源,多措并举夯实现场安全监管和质量监督,保障年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参检单位多、工期时间紧、风险管控难度大等问题和挑战,该公司始终牢记“四个最”意识,提前介入、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严格落实。坚持每日召开检修例会,针对每日检修期间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检修工作顺利完成。

现场严控检修作业进度,严格作业标准执行,严把检修工艺质量。每天在班前会上,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进一步明确分工、危险点告知、措施落实以及工作标准。每天的班后会上,对当天检修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找准问题,及时制定措施,有的放矢的安排好次日工作,动态掌握检修、消缺工作进度,做到全过程跟踪、闭环管理。现场开展“示范引领双带头 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活动,组织劳动竞赛,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作用,为实现“四个百分之百”目标提供坚强组织政治保障。

本次±500千伏宝鸡换流站年度检修除历年的常规清擦检修任务外,今年新增换流变的全接线方式试验优化工作。共计完成例行检修项目11675项,特殊性检修项目25项,消除缺陷44项。(当地供稿 韩武良 丁一)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