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电缆迁改助力地铁6号线建设

2020年11月26日14:48  
 

“西安地铁建设离不开你们的大力支持,这次线路迁改工期紧、任务重、意义大,衷心感谢你们对地铁6号线建设与贯通的帮助!”11月13日,在西安市东关正街电缆迁改工程现场,中铁二十局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西安公司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据了解,西安地铁6号线呈东北-西南走向,东北起自灞桥区纺织城站,西南止于长安区西安南站站,一期工程预计于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为保证地铁地下开挖正常进行,需要改变东关正街原有的地下管线布局,西安公司针对地铁项目建设工期紧、用电需求急的情况,主动了解地铁建设工程需求,认真做好工程沿线的线路设备与客户情况的查勘调研工作,面对涉及城区道路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诸多难题,制定详细的建设方案,积极落实线路改造迁移工作。

工作人员在线路迁改现场宣读安全工作票

本次电缆迁改工程需要新敷设电缆并制作电缆接头,在开关间隔及环网柜进行核相、试验和安装。为缩短当天的停电时长,该公司倒排工期、超前谋划,提前完成新电缆的敷设工作,减少施工对周边商户正常用电造成的影响。

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全面做好安全措施,并对电缆沟道进行排风和送风,待检测地下空气质量合格后,一个个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进入电缆井内进行电缆接头制作。

当天下午,在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后,施工人员圆满完成地铁6号线东关正街电缆迁改工作,保证了地铁6号线项目正常进行,交通系统的不断完善满足了市民对便捷出行的需求。(当地供稿 杨佳文)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