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20日资讯重点:陕西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爆物品 多地推出预付卡"冷静期"

2020年11月20日15:2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多地推出预付卡“冷静期”,能否终结行业乱象?

健身卡没办多久,却遭遇健身房“跑路”,不少消费者遭遇类似负面消费体验。近来,针对健身房等预付卡消费带来的行业乱象,深圳、上海等地推出“后悔药”,一段时间“冷静期”内可予退费。

一石激起千层浪,预付卡“冷静期”引起不少网友“点赞”,但一些业内专家认为,真正让“良币”驱逐“劣币”,还需不断完善预付卡消费监管机制,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

证明减少了,创业办事能“减负”吗?——聚焦“减证便民”行动新进展

剑指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多头跑、来回跑……持续开展2年多的“减证便民”行动,目前迎来新进展。

【财经】

财政部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

财政部18日顺利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其中,5年期7.5亿欧元,发行收益率为-0.152%;10年期20亿欧元,发行收益率为0.318%;15年期12.5亿欧元,发行收益率为0.664%。

汽车下乡稳步推进 汽车市场持续复苏

近期,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和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利好,我国汽车产销量持续稳步增长。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农村汽车消费,这将为近期已呈现良好复苏态势的汽车行业注入新动力,车市未来可期。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