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浐灞生态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11月16日18:03  
 

11月11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先后来到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博馆项目、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重型馆项目、自贸国际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调研区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施工计划后,门轩表示,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各施工建设单位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施工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护、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项目齐发力,建设“加速度”,统筹谋划,科学调度。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十四运会配套项目,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博馆项目、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重型馆项目、自贸国际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建设者们日以继夜,全力奋战,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博馆项目

位于展览馆一期以西,项目占地114亩,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地下一层 ,地上四层,建筑高度58.95米,结构高度51.2米,展览空间50925平米,办公空间21275平米,综合功能空间128080平方米,配备主展示厅、临时展厅、商业馆、电竞体验馆、餐厅、会议室、商务洽谈室等多个功能分区,集展览、商贸、办公、餐饮、娱乐于一体。

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整体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安市对外开放建设大西安的重要对外开放窗口。

目前进度:10天完成4万平方米临建搭设、12天完成40余万方土外运、15天完成4台1250KVA临电箱变通电……在进博馆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加班加点、苦干实干、抢进度保质量,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重型馆项目

项目位于展览馆一期以北,北临世博大道,东临会展路,西临西会展路,建筑面积约20.3万平方米。项目包含一个登录厅、两个标准展厅、四个重型展厅,净展面积为6万平方米。其中,重型展厅设计荷载为每平米5吨,为举办大型装备制造、军民融合设备展提供有利条件。

目前进度:截止目前,该项目重型展厅混凝土结构已完成50%,登录厅及标准展厅已开始地上结构施工。

自贸国际项目

位于浐灞生态区世博大道以北,欧亚大道以东,世博东路以南,锦堤三路以西。建设内容包括酒店、甲级写字楼、乙级写字楼、商业配套、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酒店,二期为写字楼。项目建成后将会为浐灞会展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入驻企业以及到访嘉宾等提供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商务配套型业态场所,助力西安打造多元化综合会展城。

目前进度:自贸国际项目(一期)酒店工程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施工完成,塔楼顶钢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塔楼幕墙玻璃完成90%,裙楼幕墙玻璃完成60%。自贸国际项目(二期)写字楼工程,基坑开挖完成10万方,完成30%,基坑支护桩完成80%。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紧密围绕“十项重点工作”,着力构建332产业体系,全力建设生态西安、美丽西安的“浐灞样板”,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名城,树牢“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助力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发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作风,加速产城一体化、增强区域发展活力,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浐灞贡献,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浐灞力量!(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