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黄河生态弘扬黄河文化 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0年04月10日16:2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渭南4月10日电(麦文雄)4月10日,“保护黄河生态弘扬黄河文化 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在潼关县古城东山景区正式启动。

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在致辞中表示,渭南全域1.3万平方公里全部处于黄河流域,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渭南来讲,是政治责任和现实要求,也是长远之计和当下之要。举行“保护黄河生态,弘扬黄河文化,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新闻战线不断增强“四力”、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此次由二十余家中省市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黄河流经的潼关县、大荔县、合阳县、韩城市四地,以行进式报道的方式,围绕持续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做深入采访,并对渭南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渭南市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围绕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内外交融、东西共济、全面开放的陕西东大门的具体情况进行全面报道。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