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陇县两名村干部以村委会名义赊账七万元 

2020年11月11日08:5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网友留言【更多】

人民网西安11月11日电(麦文雄)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陇县的一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陇县县委书记杜长生留言,称陇县东南镇纸沟村主任及副主任二人屡次以纸沟村委会的名义在邻村商店赊账购物,十个月期间二人赊账数目达7万余元并且辱骂店主。由于多次讨要账款未能顺利解决,希望通过网上留言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

针对该网友的留言,陇县县委办公室在调查核实后,将网友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回复。回复称:欠款属实,东南镇党委对高立新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其还清欠款。

网友留言

陇县东南镇纸沟村主任高*成、副主任高*新二人在短短10个月时间到邻村东兴碎连商店以纸沟村委会名义赊账七万余元,男店主多次要账遭到副主任欺骗主任辱骂,副主任高*新半夜11左右到男店主家敲门敲窗说他没办法还钱,气的男店主心脏病突发,在宝鸡高新医院做手术并住院治疗半个月,花费近8万元,造成误工损失、住宿、护理等各项损失1万元。家中的状况是雪上加霜。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中共陇县县委办公室

经核实,纸沟村副支书高立新在东兴碎连商店购物属实,为其家庭生活和个人所用,属个人行为。今年年初,根据群众反映,东南镇党委对高立新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其积极还款,同时,也向东兴碎连商店李广恒告知了关于购物欠款问题的核实情况。随后,镇村协助双方达成了还款承诺计划,由高立新本人向李广恒写出了书面还款承诺书,得到了李广恒的认可。截止目前,高立新已向东兴碎连商店李广恒偿还购物款19000元。下一步,镇村将继续督促其尽快还清欠款。同时建议你也可通过法律渠道依法解决。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