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村村委会正式揭牌交付

2021年03月29日16:2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督察专员吴鹏翔共同为全运村村委会揭牌。 麦文雄/摄

人民网西安3月29日电 (麦文雄) 3月29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村村委会揭牌暨交付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会议通报了全运村前期筹备工作及建设情况,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督察专员吴鹏翔共同为全运村村委会揭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村村民委员会外景。 麦文雄/摄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全运村执行副村长杨祎表示,全运会是全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家运动会”,第十四届全运会又时逢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行,是向全国人民展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城市、文化独特风貌的重要机遇和载体。全运村是全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也是全运会的窗口和形象。揭牌交付仪式是全运村的阶段性胜利,更是下一目标的新起点。现在距全运村开幕还有170天,全运村将加快进度,协调安排好家具进场、设备安装、房间验收、功能完善、氛围营造、演练测试等各项工作,完美呈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的建设目标,如期按节点完成全运村开村前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全运会顺利开幕。

全运村运动员村宿舍楼外景。 麦文雄/摄

据了解,全运村占地面积约680亩,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78栋楼可提供13000张床位,主要包括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以及村委会办公楼、文化广场等。同时,设置餐厅、商业服务中心、文化中心、医疗服务站、健身中心、非遗文化展示和志愿者之家等服务区域。经初步测算,全运村将在“十四运”期间为西安赛区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共超过12000人提供舒适、温馨、安全、和谐的“临时大家庭”。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