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10日资讯重点:西安咋总是堵? 2亿农户领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2020年11月10日17:2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火灾事故频发 电动自行车如何走好“安全”之路?

绿色出行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电动自行车成为很多居民出行首选。然而,近年来随着电动自行车保有量不断上升,由于充电不规范、违规改装改造等因素,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呈多发频发趋势。

“119消防宣传日”到来,多地消防部门提醒,防范和治理电动自行车火灾须“疏堵”结合,方能走好“安全”之路。

深圳推出长期护理险 “五险”要升级为“六险”了

《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近日获审议通过,明确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自此,深圳市民将拥有除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之外的“社会第六险”。

【财经】

中消协:“双11”避开直播卖货的7个“坑”

“双11”走进第12年,直播今年成了商家的“标配”。但直播带货“光鲜”的背后,也埋了许多“坑”。

2亿农户领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新数据 新看点)

“土地确权好,农民有依靠。”层林尽染,枝头挂满红彤彤的苹果,甘肃省静宁县八里镇靳坪村青年农民邹颜龙拿着家里12亩承包地的土地承包证说:“咱这些地,前些年全部种上了优质红富士苹果。现在到了盛果期,每亩毛收入就是1万多块!有了承包地确权证,咱心里安生。”记者从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超过96%,2亿农户领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