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0来电 请您为浐灞点个“赞”

2020年11月06日09:10  
 

2020年下半年公众满意度调查开始了,当您接到“12340”的电话时,您将成为浐灞的“代言人”。本次满意度调查将围绕教育工作,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和亲商助企,加强环境保护、治污减霾效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群众安全感,扶贫和群众增收,解决群众办事难、改进干部作风等六个方面进行。

今年以来,西安浐灞生态区结合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抢抓“三中心”建设、十四运会举办契机,全力稳存量、扩增量、促变量、提质量,以项目招商促进“332”产业体系优化,做强生态特色的服务业产业链,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心做好亲商助企工作。

投资环境更便利

着力构建高效的招商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投资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区域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招商理念,着力营造亲商、安商的投资环境。

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完善区域生活配套。重点加大三甲综合医院及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招商力度,不断完善区域的生活配套设施,提升区域生活品质。

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始终坚持企业至上的原则,建立健全重点招商项目协调机制,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将政策推送到企业;健全投资服务体系,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清除阻碍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开通重大投资项目服务“绿色通道”。

招商引资加速跑

稳存量,全方位落实有效投资。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库、数据库、信息库“三库合一”,强化动态管理。全力推进入库项目、签约项目、在谈项目专人负责制和经济指标周通报、月盘点、季度点评制度,保障在建项目投资总量不减、建设进度不变、进资渠道畅通。

扩增量,下力气促进项目落地。对招商项目逐一梳理登记,列出协议项目领导联系责任清单、项目推进问题清单、服务保障措施清单,实行“一对一”对接、“订单式”服务,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促变量,瞄准百强企业,创新招商方式促产业项目签约。以“双招双引”工作为抓手,以百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为目标,围绕“332”产业定位,加大走出去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提质量,会展赋能金融、商贸、科技,落实落细产业协同发展的“三园一城”。依托金融平台,加快布局会展金融、科技金融、商贸金融业务板块,形成产业与金融相互支撑的金融园。全力打造集现代商务、国际贸易、商品展销、休闲娱乐、时尚街区为一体的国际化商贸产业综合园。同时充分利用会展中心辐射效应,合理规划会展两翼片区,引入新型科技企业,形成科技上下游产业链,建成总部科技产业园。加大产业间联动,以会展产业为载体,融合产业项目,加快落地招商项目,深入推动产城一体化的“会展城”建设。

优结构,打好产业招商提前量。邀请国内外知名的咨询、策划机构参与策划包装工作,拓宽信息来源渠道,确保项目策划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操性和带动性。加快补齐区域产业体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增强发展后劲与活力。根据策划、包装、储备的重大招商项目,大力开展线上招商,综合产业类别、配套条件、投资领域、合作方式等基础要素,加强与商协会、代理机构、咨询服务机构等单位联系沟通,充分利用委托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定向进行招商项目推介,在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的同时推进招才引智工作。

亲商助企促发展

积极开展亲商助企活动。进一步巩固亲商助企管理工作机制,优化管理流程,强化日常监督管控力度,全面持续深入开展亲商助企活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组织区内企业积极参加浐灞生态区商贸领域稳增长稳外贸促消费系列活动,通报助企优惠政策。

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创新参展办展模式,线上线下结合,积极组织区内外资外贸企业参加进博会等展会,支持外贸企业建设“一带一路”国家营销网络。

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区建设。制定电商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吸引大型电商企业及外贸企业入驻,培育区域电商产业和对外贸易产业新的增长极。(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