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缘智集团智能立体库物流中心封顶建成

2020年10月21日15:45  
 

近日,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缘智集团传来喜讯,该集团旗下医药智能立体库物流中心项目已封顶建成。目前该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后期调试收尾工程,不日将正式投用。

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新兴产业发展迅猛,一批批新业态新形式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缘智集团就是辖区内的一家代表性企业。目前,该集团旗下已有超拼网、缘赐堂医药、缘康商贸、三沙深海等10余家分公司,行业遍布农业、餐饮、物流、电商、文化传媒等领域。此次建成的缘赐堂医药智能立体库,是集团顺应医疗行业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发展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将成为企业深耕农产品电商业务“超拼网”之后业务布局上的一次强势延展,可大幅提升集团的整体物流水平。

据项目方负责人赵增勇介绍,此次建成的医药智能立体库一期项目总计7000余平方米,包含5000平方米多的高位库和2300平方米的低位库,其中的高位库上下有3层作业区,采用当前国内最先进的人工智能自动化分拣传输技术,建成投用后能实现年销售额20亿元。

“当下,最先进的医药智能立体库多采用高位库设计,由于医药品相对来说属于成品,不同于农副产品的仓储,可以相对多地应用智能化管理手段,比如用机器人来当搬运工,智能识别和搬运货物,无论是效率上,还是识别的精准率上都远远高于传统医药仓储作业。”负责该项目建设把控的质量负责人骆建斌解释说,智能化的手段,可以大幅度提升物流信息技术,特别是和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一起应用,再结合超拼网的“智慧云仓”模块,最终实现医药物流可视、可控、可管理,让整个供应链环节数字化、标准化、精细化,在业内形成领先优势。

说起集团在泾河新城大力布局医药物流仓储的动机,赵增勇认为,泾河新城有着无与伦比的区位优势,周边1小时物流范围可覆盖到2000万人口。企业所在地还属于陕西的自贸区板块,无论是政策的灵活性和业务的创新性上都独树一帜。尤其让人满意的是,这里的营商环境从上至下都非常好,管委会能设身处地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此外,附近的医药、保健企业众多,对于仓储物流这块的业务需求比较迫切。

“可以说,泾河新城的综合优势非常明显,非常有利于集团的下一步发展壮大。集团的目标是建成国内极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物流产业园区,将线下的缘赐堂医药公司和线上的超拼网超拼医药同步打造,两者优势互补,同频共振,实现省内物流配送12小时到家,全国发货24到48小时到家。”赵增勇还展望说,公司还启动了上市计划,准备5年内成功登陆A股板块。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紧密围绕“三个经济”发展目标,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不动摇,把2020年作为“招商引资落地年”“项目建设提速年”“建设品质提升年”,全力推动新城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新城产业竞争力、综合承载力、绿色发展力稳步增强,一个生态优良、环境优美、业态丰富、品质高端、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快速崛起。缘智集团医药智能立体库物流中心的建成,对于泾河新城的物流产业发展将是一次有力提升。而缘智集团的例证,正是新城近年来大力布局新兴产业的最好注脚。(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