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0月9日资讯重点:“双节”假期陕西商品销售额约460亿元 药品集采带来哪些实惠?

2020年10月09日16:5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双节”假期陕西商品销售额约460亿元

记者10月8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国庆中秋假期我省商品市场供应丰富,运行平稳。据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省商品销售额实现401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商品零售额实现351亿元,同比增长8.6%;餐饮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6.3%。

今年陕西粮食产量有望达二十年来最高

秋收正忙,秋种将至,丰收的景象铺满三秦大地。9月27日,位于澄城县王庄镇李家洼村的小麦“一优二改双控”试验示范田内,小麦宽幅沟播播种机来回穿梭,一粒粒优质种子播入大地。“通过优化品种布局,深松土地、增施有机肥改良土壤,推广宽幅沟播技术改变播种质量,在同一生态区域条件下,示范田预计可增加亩产50公斤。”澄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杨桂兰说。

陕西:用好各类公益性岗位保障就业

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用好公益性岗位发挥就业保障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把公益性岗位有关工作作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统筹各方资源,加强资金保障,推动政策落实,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线、救急难”作用。

陕西两文化旅游项目入选国家储备库

近日,由省文旅厅推荐申报的《我国遗产型景区“平台+数据+标准”(PDS)管服体系创新研究》《区块链在旅游交易统计中的应用》分别入选2020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2020年度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项目信息化发展专项储备库,填补了陕西在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项目信息化发展专项的空白。

陕西新增1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10月8日0-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8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45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

请翻页查看10月9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