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假期里的劳动者

2020年10月08日07:5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辛苦了!假期里的劳动者

  本报讯 (记者 李卫)在大多数人欢度国庆假期时,有这样一批人却依然忙碌。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游客能度过愉快的假期而默默付出,他们就是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他们中有的是导游,忙前跑后提供旅途服务;有的是博物馆讲解员,讲解文物知识、传统文化;有的是景区的保洁员,辛勤打扫,保证景区环境卫生。在假期即将结束之际,我们要向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节日期间,华山景区东线索道下站瓦庙沟市场游人众多, 这里是乘坐华山东线索道和走智取华山路的必经之地,景区管理工作任务繁重。瓦庙沟市场管理员冯春等始终坚守岗位。冯春告诉记者,他负责市场的环境卫生管理及市场秩序管理,每天早上7时就来了,经常到21时多才下班。“虽然工作挺辛苦,但是能够让来华山的游客玩得开心、舒心,我就觉得很值得。”冯春说。

  10月3日15时,在瓦庙沟市场进出口台阶上坐着一位中年女游客。环卫人员王东省发现她脸色苍白、十分痛苦,便一路小跑到医疗救护点报告。医生当即对病人进行检查,发现是登山劳累过度和血糖过低导致,立刻治疗,使游客脱离了危险。女游客事后连连向王东省和医生表示感谢:“华山景美人更美。”

  国庆假期头两天细雨蒙蒙,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的工作人员不畏风雨,在停车场出入口进行车辆引导,确保有序通行。在曲江池遗址公园、诗经里等景区,工作人员用辛勤、耐心、真诚的付出服务五湖四海的游客,他们穿梭在景区内发放地图,耐心为游客指引方向。为了让游客安心、放心游览,大唐芙蓉园的工作人员每日对全园实行全覆盖消毒,并在游客入园前检测体温,要求游客出示西安市健康码,全力保障旅游安全。

  “这里的服务特别好,工作人员特别耐心有礼貌,总是笑眯眯的。”刚走出德发长的游客孙先生说道。“双节”期间,大唐不夜城中华老字号餐饮集群西安饭庄、德发长、同盛祥、春发生的工作人员,笑意盈盈,送往迎来,让每一位游客都感到宾至如归。“游客事,无小事。”餐馆工作人员把握每个细节,只为每位游客能有舒心的用餐体验,为游客创造最理想的用餐环境。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