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30日资讯重点:陕西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这些事关国计民生的新规10月"上线"

2020年09月30日18:5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舌尖上的中秋!这些陈年饮食谣言你知道吗?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中秋节除了大家习惯的月饼,这一天还有很多应节食品。全家人团聚在一起享受美食的同时,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让人烦恼的饮食谣言。比如“月饼中的肉松是棉花做的”“螃蟹和西红柿能不能一起吃”……一起来看看这些谣言背后的真相。

“十一”假期怎么玩?这份安全畅行指南请收好

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高德地图发布了《2020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畅行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十一”黄金周道路出行提供科学建议。指南显示,全国高速10月1日将迎来拥堵高峰且9时-12时为高峰时段,预计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返程5日-8日拥堵较为分散。

【财经】

“真金白银”助企业轻装上阵(锐财经)

9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1-8月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有关情况。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数据显示,1-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18773亿元,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市场活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老品牌变身新“网红”(消费视窗·老字号 新国潮②)

老品牌的发展,不是简单地把历史配方、历史包装重现,而是要根据现在的市场环境、消费习惯,与时俱进地进行创新,为老品牌增添新动能。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