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收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 陕西通报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0年09月28日16:5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9月28日电(任志慧)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良好节日氛围,日前,陕西共通报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分别由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汉中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咸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案例,分别是:

1.汉中市西乡县委常委、原副县长黄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春节前至2019年春节后,黄维多次违规收受西乡县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以过节拜年等名义所送礼金,共计10万元。2019年12月,黄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铜川市王益区发改局原工委副书记杜四虎、王益区国有粮食收储公司副经理兼五一路粮站副经理赵金锋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9月22日至29日,杜四虎、赵金锋在哈尔滨市参加会议并前往绥芬河市参观考察粮食企业。9月30日至10月3日,二人以无直达西安的车票为由,从绥芬河市前往大连市旅游,花费0.51万元公款报销。2020年6月,杜四虎、赵金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商洛市柞水县旅游公司办公室主任胡冬梅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8年“五一”、“十一”节假日期间,柞水县旅游公司办公室主任胡冬梅先后5次违反规定向相关工作人员发放补助,共计7.85万元。2020年3月,胡冬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4.西安市工业合作联社下属西安新合纸箱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曹清、总经理鲜昌毅、工会主席姜新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至2017年,曹清、鲜昌毅、姜新超等人使用公车,前往四川、甘肃、湖北等地旅游。2019年,鲜昌毅使用公车到青海办理私事。2020年4月,姜新超使用私家车前往四川旅游期间,使用公司油卡加油。2020年“五一”假期,姜新超使用公车前往铜川旅游。2020年7月,曹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鲜昌毅、姜新超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汉中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案例,分别是:

5.汉中市勉县县委原常委,勉县人民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柳必成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柳必成在担任汉台区北关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汉台区区委常委、汉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汉中兴元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勉县县委常委、勉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期间,借中秋、春节等节日之机,违规收受他人礼金268000元。柳必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柳必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汉中市环保汉台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平违规收受他人现金问题。陈西平在担任汉中市环保汉台分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谋取私利,于2016年9月违规收受他人现金20000元。2020年6月,陈西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7.洋县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赵剑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赵剑波在担任洋县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期间,于2018年至2019年超标准发放春节值班补助1120元,违规发放加班补助4960元。赵剑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赵剑波受到严重警告、记过处分。

咸阳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案例,分别是:

8.秦都区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冯诚、华宏社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冯诚、华宏社安排单位财务人员以周末加班每天30元的标准,节假日值班每天80元的标准,为在职干部职工发放加班补助、节日值班补助共计86535元。2020年8月,冯诚、华宏社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上交。

9.兴平市第一汽车运输公司原经理赵五寿违规领取补助问题。2008年11月,兴平市第一汽车运输公司出资入股咸阳福兴公司,时任经理赵五寿参与咸阳福兴公司的管理,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2008年12月至2019年5月,赵五寿在福兴公司兼职期间,以加班费、岗位补贴等名义领取报酬共计38万元。赵五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因赵五寿2019年已退休,2020年8月,赵五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退休待遇处理,违纪资金已上交。

10.彬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小彬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等问题。2015年以来,李小彬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12次以上,并收受管理对象赠送的价值约600元礼品。李小彬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李小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案例,分别是:

11.陕钢集团党委原副书记、原总经理杨世礼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4年4月至2018年5月期间,杨世礼在龙钢集团、龙钢公司、陕钢集团任职时,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原材料供应商的钱款,共计259万元。此外,杨世礼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20年7月29日,杨世礼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12.澄城县尧头窑文化旅游投资公司董事长井建民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春节前,井建民违规收受陕西荣鑫盛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1万元现金。2020年6月15日,井建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资金。

13.合阳县供销联社党委北方大厦党支部书记、经理陈晓波违规报销补助问题。2017年至2019年底,陈晓波以扶贫下乡为由,先后在县供销联社和北方大厦2个单位违规重复报销下乡补助共计18460元。2020年6月13日,陈晓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资金。

14.临渭区供销联社原党工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成中科违规公款消费问题。2017年8月,成中科与相关人员在渭南华龙酒店用餐,消费餐费、烟酒、饮料共计3368元;2017年12月,成中科与相关人员在“海如瓯饭店”用餐,开具682元餐饮服务正式票据。随后,成中科将2笔餐费在区供销联社下属企业渭南市果茶食杂公司报销。2020年6月20日,成中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