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21日资讯重点:陕西建成各类养老机构13894个 今年以来全国森林火灾同比减少近四成

2020年09月21日19: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中纪委中秋、国庆期间举报曝光专区通报9起典型案例 涉陕西1起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9月18日该专区通报9起典型案例,其中涉及陕西1起。

陕西希望工程圆3400余名贫困学子大学梦

日前,“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20‘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来自陕西经济欠发达地区的3436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将获得希望工程3000-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活动累计发放助学金1599.45万元。

陕西建成各类养老机构13894个

9月11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目前已累计使用22.52亿元,建成各类养老机构及服务设施13894个,其中城市日间照料中心960个、农村幸福互助院12132个,分别覆盖了33.4%的城市社区和71.29%的行政村。我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走在了全国前列。

陕西认定9家陕西省示范众创空间

9月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根据《省级示范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指引》和开展省级示范众创空间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经载体申报、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网络视频答辩和专家评审,我省9家孵化载体通过审核,被认定为陕西省示范众创空间。

陕西每年2500余名残疾儿童通过早期干预康复

“入院时,我的孩子是不会说话的,可现在他可以唱歌、朗诵诗歌了。”一位患儿家长激动地说。9月15日上午,记者在陕西省康复医院看到这些特殊儿童正在用瓜子壳拼贴手工画。可谁能想到这些孩子之前有的不会走路,有的不会说话,经过康复训练后,他们现在可以绘画,可以唱歌,也可以跳舞了。

请翻页查看9月21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