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9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多地流感疫苗开打

2020年09月09日20:1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陕西省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情况

2018年11月3日至12月3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陕西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针对大气污染防治统筹安排了专项督察,于2019年5月13日反馈了意见。省委、省政府把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格对照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扎扎实实推进整改。截至2020年7月底,45个具体问题有39个已完成整改,其余6个问题均取得明显进展。

中欧班列(维也纳—西安)首列兰精班列抵达西安港

9月8日,随着列车汽笛的一声长鸣,中欧班列(维也纳—西安)首列兰精班列缓缓驶入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此趟列车起点维也纳,全程运行16天,行驶里程10460公里。此趟列车的顺利开行标志着奥地利维也纳首次通过中欧班列将“奥地利造”产品运到中国,中奥国际产能合作,特别是在绿色环保纺织领域的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陕西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9月1日由沙特阿拉伯吉赞经阿塞拜疆巴库至北京J25069航班乘客。

西安兰州签订协议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记者9月7日从西安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挥陕西自贸试验区示范带动作用,深化西北省区改革开放,增强区域整体实力和竞争力,9月6日,西安市商务局(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与兰州市商务局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并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全面深化合作共识。

陕西果品走红“一带一路”

“我们榆林山地苹果虽然起步较晚,但每年通过转口贸易,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万吨左右,受到好评。”榆林市果业中心主任张建军说。

请翻页查看9月9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