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2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8月这些官员被中纪委通报

2020年09月02日20:0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扩容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自9月1日起新增上海、福州、青岛、济南、武汉、长沙、拱北、湛江、南宁、重庆、成都、西安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新增试点关区企业可以适用一次登记、一点对接、允许转关、优先查验、便利退货管理等改革措施,可以享受海关改革创新释放的政策红利。

陕西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9月1日0-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9月1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45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

9月1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截至9月1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0例,出院118例,在院2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8例,转为确诊病例1例,解除医学观察5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1例。

2021年度陕西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开启

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9月1日,2021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个人集中缴费开启。个人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

西安市累计实现6.84万户24.24万人脱贫

9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会上发布了西安市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情况。截至目前,西安市累计实现6.84万户24.24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9.22%降至0.23%,29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唯一的贫困县周至县顺利摘帽。

陕西加大力度规范人身险从业人员行为

8月6日,陕西某寿险公司客户何某拨打12378热线投诉:称其为该公司离职业务员,名下6张保单是为满足入职考核条件,用信用卡套现购买,何某要求公司保单全额退保。经调查核实,何某2015年1月1日入职该保险公司,2019年10月22日离职,离职原因为正式清退。何某在职期间共购买6份保单,合计缴纳保费11万余元,保单购买时已在职1年。其要求退保的6份保单投保手续及新契约回访均为资格人本人完成,无瑕疵。通过向何某原主管王某及经理程某核实,保单不存在违规办理情况。最终,这起退保投诉处理结果为,保单承保手续无异常,新契约回访无异常,驳回其6份保单全额退保诉求。

请翻页查看9月2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