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工作推进会召开

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

2020年09月02日08:2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近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主任办公会精神,通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强化各单位协调联动,凝聚筹办工作合力,推动各项筹办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我省各市区政府分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工作的副秘书长、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省体育局、陕西旅游集团、西安体育学院等有关部门单位、省属高校代表参加推进会。

会议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十四运会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办,要做好筹办工作,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筹办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刻认识办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如期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筹备任务,举全省之力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会议要求,各市区执委会和相关单位要扛起责任,坚持上下“一盘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本区域内各项筹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以各市区、各单位的“万无一失”确保整体大局的精彩圆满;要健全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主动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省直各厅局对接工作、畅通信息,加强横向沟通协作,既明确职责、分线作战,又密切协同、合力攻坚,群策群力推进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坚持节俭办会,加强对场馆项目、大项采购、大额资金使用、市场开发、赞助捐赠物资管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督,认真负责用好每笔资金,坚决执行中央有关办赛办会规定,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招投标程序,严格预算管理,严格规范收支,确保筹办工作依法依规完成。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