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雨后特巡

2020年08月31日15:17  
 

8月25日,咸阳多日阴雨带来的冷空气还未散尽,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便积极开展雨后巡视,检查电网设备运行状况,保障企业、居民安全用电。

近日来,受天气影响咸阳地区降雨不断,全市平均降水量超过100毫米,为积极应对持续阴雨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挑战,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时发现线路设备存在的缺陷,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当地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利用天气转晴时机,组织班组、供电所人员进行雨后特巡,对雨后线路基面、拉线强度,特别是滑坡沉陷区及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进行重点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消除。重点对跨越河道、沟渠、低洼的线路进行特巡,检查杆塔基础、线路通道变化等情况。

特巡中,巡线人员认真巡视每一基杆塔和配变,详细记录线路运行状况和线路通道发生的变化,对配电室进行全面检查,尤其对室外设备运行情况和站内电缆沟道、排水情况进行排查,确保排水畅通。同时,并与当地防汛部门的建立联系,做好仪用户侧设备的维护检查工作,确保汛情发生时统一采取行动,保障设备安全。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巡线和检修计划,提前制定事故处理预案,做到抢修工器具、物资、人员“三到位”;并加强线路通道内树障的清理工作,沿线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护电意识,群策群力保障电力设施安全,确保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当地供稿 相里一凡)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