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开展雨后特巡保供电安全

2020年08月26日14:59  
 

连续几日,咸阳地区阴雨不断,为确保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8月15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所辖设备认真开展雨后特巡工作。

本次特巡重点检查户外设备端子箱、机构箱、汇控柜密封是否良好,查看箱内有无凝露、水汽等现象,检查防火堵泥有无塌陷,加热驱潮装置有无正常投入运行,对凝露严重设备采用干抹布擦拭、投入加热器等方法去除凝露,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检查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和压力是否符合规定,检查主变、站用变瓦斯继电器防雨罩安装是否规范,并利用红外线测试全部设备接点,检查有无过热现象,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该公司运维人员认真排查所辖变电站厂房及变电站排水系统情况,重点对主控室、高压室、保护室的围墙排水孔进行检查,对厂房有裂纹、起泡和空鼓的现象进行及时上报处理与跟踪观察,确保站内排水系统通畅。做好变电站围墙加固、对主变事故油池进行抽水,防止站内外积水。同时检查清理设备区内的杂物、漂浮物,防止雷雨大风天气过后,杂物飘落到设备上,引起故障。

今年防汛形势严峻,接下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处理措施,加强值守、精心运维,全力做好变电站防汛防雷防强风等季节性防范工作,为变电设备筑起防汛“安全堤”,为电网设备安全度汛夯实基础。(当地供稿 吝妮)

(责编:孙挺、王晴垣)